MAIDEN

其实我是爱你的。

『原创』乡愁


乡村教师南×逃学困难生宇


赵天宇是村里最不听话的孩子,就连村干部都说这孩子是没救了,还不如放到田里去种地呢。


可是村长却固执地收留了赵天宇,还辛苦供他上学,听村里人说赵天宇的父亲生前和村长是故交,临走前还特地嘱咐村长要替他好好照顾家里这个独苗。


母亲重病去世后,赵天宇从七岁开始就寄居在了村长家,村长两夫妇膝下无子,身边只有这么一个孩子,自然也是待他极好的。


一晃就过了十年,赵天宇都十七岁了,已经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长相也是及其俊俏的,和村里其他的孩子不一样,赵天宇虽然也是天天在外面四处疯跑,皮肤却异常的姣好白皙,是村子里最好看的男孩子。


“天宇啊,你年纪也不小了,到了读高中的年纪了,我和你婶儿准备送你到县里好一点的高中读书了,那是寄宿学校,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村长夫妇好不容易凑够了钱,打算去送赵天宇读好高中,说不定以后还能成个材什么的,也算是满足了他爸爸的遗愿吧。


“叔,婶儿,您二位又不是不知道,我就不是念书的料,有这钱干嘛不留着您们自己买点东西补补身子啊。”


“哎,你这孩子!我们是为你好啊,将来考上了大学,就能走出这儿了,我们不希望你在这种小地方里浪费人生啊。”


“行行行,我答应您!我去!但是能不能写出花样来就不一定了,您也别太期待。时间不早了,您二老睡吧,给您关灯了啊!”


虽然正值青春期叛逆,但是面对含辛茹苦扶养自己长大的村长夫妇,赵天宇还是十分敬重二位的,对于他们的命令也从来但是言听计从的。


第二天收拾好行李以后,村长夫妇在车站口又塞给了赵天宇一千块钱。


“天宇啊,这是我们几个村干部听说你要去县里上学给你凑的,钱不多,但是心意在。你到了那边一定得好好照顾自己,现在正在长身体,拿着这钱多买点好吃的,别饿着!”


“叔,婶儿,您这是干嘛呀!我是去念书的又不是去花钱的。真用不着这么多,这样吧,您要是真担心我,给我五百就行,剩下五百您请村里人吃点什么或者买点什么东西补补身子的,照顾好自己就行。我都这么大了您就放心吧!”


半推半就下,赵天宇还是只收了五百块。就踏上了前往县里的路途。


………………




周震南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一个特殊的机会,学校安排志愿者可以下乡支教,自愿报名。周震南倒是十分感兴趣,也愿意吃这个苦体验一下。


周震南支教的是一所小县城里的普通高中,虽然环境一般,但是好在学生和教师都十分和蔼可亲。安排好教师宿舍之后,周震南带着手写的一摞摞备课文件前往自己任教的高二三班上第一堂课。


第一次上课还是略有紧张的,周震南差点忘记了开头的点名环节。


“赵天宇。”


…………


“赵天宇。”


…………


“赵天宇!”


…………


再三确认没有人答到之后,周震南只得结束点名,开始正式上课。




一节课下来,还算不错的。学生们配合也很积极,唯一让周震南有些不满的就是那个缺席的赵天宇。


几经波折打听到赵天宇的宿舍之后,周震南轻轻敲了敲门。


门缓缓打开,伸出一颗俏皮灵活的小脑袋,疑惑的看着周震南,周震南差点两行鼻血留下来,没想到在乡下支教居然还能见到这么好看的男孩子,这种俊俏的模样在城里都不一定有。


“那个...请问你是赵天宇同学么?”


“是啊,有事么?”


“那就对了,今天我的课你没有来上。”


“哦。”


赵天宇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让周震南进了门之后就继续躺在床上发呆。


屋子里的味道有些难以忍受,也不知放了多久的泡面盒子歪歪斜斜的摞在门口,快和周震南的腰差不多高了。


“我是想来问问你是有什么特殊情况么?为什么不去上课?如果有特殊情况你可以和老师说,我会尽量帮你解决的。”


“没什么特殊情况,我就是不想上课。”


赵天宇倒也懒得撒谎,直接明了的说出了自己确实是不想上课。不过这个回答确实为难了周震南。


“没有原因吗?”


“没有。”


“来之前我特意看了一下你的档案,我知道你来这所学校很不容易,所以我希望你珍惜这一次的学习机会。收养你的村长夫妇应该也不想看到你在这里逃课吧,所以我希望你可以为他们考虑考虑,以后我还会再来的,直到你来上课。”


周震南说完了话就走出了宿舍,顺便带上了门。看着还躺在床上的赵天宇,不知他是若有所思还是什么也没听进去,只希望这孩子能为自己好好考虑考虑。




果然,周震南每日都到赵天宇的宿舍里来有时候会帮他收拾收拾杂乱的宿舍。有时候会把他的书本收拾好,也会唠叨着督促他写作业。


不过对此赵天宇好像并不领情,还是自我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只是多了个人帮忙收拾屋子,倒还不错。




今天是周震南来看赵天宇的第15天了。


“老师,你每天来不会觉得很烦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本来就是这样子的,要是能改变的话,早就改了啊。”


“你不懂,你现在本来就是青春期,正好叛逆,如果过了这个时期才后悔的话,就晚啦,我现在能帮你就帮一把吧,我可不希望你到时候长大了后悔啊。”


“你看起来也没比我大多少,怎么一副那么成熟的样子?”


“我要是不成熟点,怎么会来这里做一次支教啊。我劝你快去上课吧,这里的东西也不是很难努力学一学就会的,我还是希望以后在城里能够见到你的。”


“怎么?老师这话的意思是希望以后还能再见到我么?”


“如果以后再什么成就榜上能看到你的名字,自然是好的呀,我希望我以后出来的学生,起码不会太差。”


“那是下一个约定吧,我呐从今天开始就好好学吧,以后争取还能再见到你。”


“成交。”




赵天宇也是说到做到的,答应了周震南要好好学习以后再见他一面。从那以后赵天宇每次都去上周震南的课,许多老师也为赵天宇的改变而惊讶不已。


“周老师啊,你能帮我看看这道题么?”


“给我看一看。”


赵天宇看着戴着眼镜的周镇南,认真的阅读着书本上的那道题,不禁望出了神,原来自己的老师居然也是这么好看的,白皙的皮肤,水嘟嘟的果冻唇。这副皮囊,若不当去明星什么的真是可惜了。


“这道题是书本上的例题,是有解法的,一般书打开看一看,我再给你讲一遍。”


周震南还沉浸在解题的思路中,全然不知身边有一双炽热的眼光,正死死的盯着自己,好像想要吞了自己一样。


“来,我们看书......”


“老师。”


“怎么了?”


“以后还能再见到你吗?”


“当然啦,如果你肯好好学习的话,肯定是没问题的呀,我在那里等着你。”


周震南笑着对自己说出了那句话,赵天宇不禁发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真的很想见到这个人,每天有他在呀,好像就很有安全感呢。


“等我。”


“好。”




高二下半学期的期末,赵天宇的成绩考的是极好的,一跃成为年级的前30名,周震南知道了排名之后也是十分欣慰,起码这么久的努力还没有白费。


“老师,你看我还是挺厉害的吧!”


“我们天宇最厉害了,以后要继续努力啊!”


赵天宇听到“我们天宇”这个称呼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极其开心的,周震南也是第一次脱口而出给了他这样的一个称呼,赵天宇觉得自己和他的距离好像又近了一步呢。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周震南支教的期限也快到了,离开
的日子好像越来越近了呢。


“天宇啊,老师要走了呢,要记得考上大学来找老师啊!”


“老师啊,你一直叫天宇好好学习,现在天宇有句话想对你说了。”


“我明白,我都知道你想说什么。其实那种心思我比你来的更早些,但是我并不想影响你,所以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啊,老师在这里等你呢。”


好像是一直都呆在一起的默契,两个人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眼神里吐露出的那种感觉是互相都明白的,所以也无需多言解释了。


寂静的夜里,还是那个熟悉的地点,那个熟悉的宿舍,熟悉的两个人。一双影子轻轻相拥在一起互相依偎,互相取暖。


夏夜的蝉吱吱的叫着,浪漫的爱意无限绵延,熟悉的课本上留下那个人熟悉的字迹。


那一个轻轻的浅吻,足以代表的一切,我爱你,所以我要和你在一起,所以我要努力,你要等我,不要离开我。


周震南走的时候赵天宇追了一路,火车呜呜的开着,赵天宇狂奔而去,最终看着那个熟悉的人消失在远方,然后轻轻吐露出两个字。


“等我。”




时隔一年,县里的高考终于拉开了帷幕。


赵天宇拼了一年的力,终于要在此刻划下了句号,成绩也是出乎意料的好,赵天宇特意报了和周震南一样的学校。


想着,若不是为了那个人,或许自己现在还浑浑噩噩的呆在这小地方里过一生吧。


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是要看迎新典礼的,大四的学生们的来祝词的,周震南作为代表自然是少不了的。


其实他内心还是惦记着那个人的。


赵天宇几经波折终于来了新的学校,看看这周震南曾经呆过的地方,庆幸着自己也能和他一样来到这里。


“同学们,作为大四的毕业生,我知道你们都是新生的到来,作为学长我特别祝贺你们,希望你们在这个所学校里收获知识,友情,师生情谊。希望在这四年里,你们能够充实自己,完全把握好每一天。”


赵天宇看着台上熟悉的人,心中泛起了丝丝的甜意,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下面欢迎新生赵天宇讲话!”


赵天宇!


我来了。


END.


@啊影影
感谢点梗,已尽力。
望喜欢💛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