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EN

其实我是爱你的。

楼上楼下 孟子坤×赵天宇(副签证巨胖 长篇he)



No.24


天子最终章


“孟子坤,跨年一起过吧。”


“好啊。”


意外的赵天宇这次主动的,约孟子坤一起过跨年。这也是认识这么久以来,赵天宇第一次和孟子坤主动提出这种要求。


孟子坤自然是答应的,其实是强忍着兴奋答应的。


跨年的前三天,孟子坤就提早为自己和赵天宇请好了假。说是年底被领导剥削的精疲力尽,还使出杀手锏,最终让领导准了自己和赵天宇的假。


接下来的三天里,孟子坤和赵天宇都是一起度过的。赵天宇在商场里采购不少有用的东西,说是准备在跨年里完成一项伟大的举动。


孟子坤也不知道赵天宇要准备做些什么,他实在想不出用楼下挖来的泥巴和乱七八糟的画笔颜料能做出什么伟大的事情来。




转眼就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了,从昨天开始,孟子坤就见赵天宇鬼鬼祟祟的,从房间里走出来走出去,每次还拿着大小不同的包裹。着实令孟子坤一头雾水。


“天宇啊,还有十二个小时今年就过去了呢。你准备了什么礼物给我啊?”


“这怎么能告诉你呢!说出来就不够惊喜了,放心放心,这次绝对是一个大惊喜!”


“神神秘秘的搞什么啊,还有十二个小时哦,你要记得准备好礼物哦!”


虽然猜不透赵天宇的心思,但是孟子坤还是压抑着期待的心情度过了一整个下午。


令人疑惑的是,从中午到下午六七点左右,赵天宇一直呆在孟子坤的书房里不肯出来。


孟子坤中间敲过好几次门,可是每每都被赵天宇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了。


大约是到了晚上九点多的时候,赵天宇才灰头土脸的从孟子坤的书房里出来。


脸上,衣服上粘了不少的泥吧,发尖上粘上了零星几点,像极了洗衣粉广告里踢完足球满身泥渍的小男孩。


孟子坤见这人一下午不见就成了这副样子,实在忍不住发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天宇啊,你...你这么是怎么了?才一个下午你就把自己搞成这个鬼样子。你可别是毁了我的书房吧!”


才想起来赵天宇是在自己书房里忙活了一下午,孟子坤忍不住担心自己爱书十分还健在,想要立刻冲进书房检查一遍。


“哎呀安啦安啦,我很乖的,除了动我自己的东西你的书我一概都没碰呢!”


赵天宇为了反正自己还放在书房里的礼物现在就被孟子坤发现,一把拦住孟子坤阻止他进门,还各种安慰道。


“好吧好吧,不过你到底在忙什么呀?把自己搞成这个鬼样子。”


“唉呀放心啦放心啦!肯定是个巨大的惊喜,你等着吧!嗯哼~”


赵天宇故作神秘地给了孟子坤一个俏皮的wink,然后蹦蹦跳跳地去准备晚餐。




晚上十一点四十二分。


距离新的一年只剩下十八分钟了,赵天宇和孟子坤依旧选择了在那幢小别墅里度过。


上一次的圣诞是在赵天宇的楼下一起过的,两个人折腾到了大半夜才消停下来,第二天赵天宇拖着孟子坤收拾了一个上午才打扫干净房间。所以这一次赵天宇坚决不同意在自己那儿折腾了,所以这一次的狂欢迁移到了孟子坤的楼上。


“天宇啊,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还是我们俩一起过的啊!”


“是的啊,每次剩下的都是我们两个呢。钟易轩和周震南那两个叛徒自从被毛不易和马伯骞拐跑之后我就只和你玩了呢。”


“哎呀不提他们了,和我在一起不也是挺开心的么?我也喜欢这种感觉啊。”


“也是。这种感觉其实还挺好的,和你在一起很开心。”


相视一笑。




那一笑终结了二零一七年的最后一秒,点开了二零一八年新的篇章。


“快看快看!二零一八了!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天宇天宇!”


孟子坤指着墙上钟表的指针走过了十二,兴奋地抱住身边的赵天宇,嘴里念叨着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啊,子坤。”


“你等一下!”


赵天宇挣开了孟子坤的怀抱,突然想起了自己还藏着孟子坤书房里的新年礼物,立刻跑向书房拿出自己准备了好久的礼物。


孟子坤还在一头雾水的时候就看见赵天宇吃力地从屋里拖出一个和自己长相及其相似的泥塑像。


“你.....忙活了这么久,就为了准备这个?”


“对啊对啊,我之前学个一点点,就顺便做照你的样子做了一个差不多的,喜欢么喜欢么?”


看着原来辛辛苦苦了许久只为给自己做一个新年礼物的赵天宇,孟子坤心中忍不住的感动了,缓缓走到赵天宇身前,紧紧抱住赵天宇。


“我爱你。”


“我也爱你。”


END.
@eono_KoSS  @阿橙呐_
欠你们的happy  ending
不够完美,喜欢就好。

评论(1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