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EN

其实我是爱你的。

『原创』冬眠



         by孟子坤今天变白了嘛

建议配合 @廖丸子 老师《冬夜》食用


毛不易视角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来的更早了些,突如其来的降温,令人有些措不及防。


前几天还是只是穿着单薄的外套,今天就要拿出厚厚的大衣了。


毛不易内心不禁哀怨道,这天气倒是像极了自己家小孩儿,阴晴不定的。


也不知道他那边是不是也很冷啊,给他打个电话过去吧。



南方的冬天应该更冷吧,要让他好好照顾自己呢,免得感冒了,还要麻烦自己。


“喂,易轩啊。”


“怎么了胖胖。”


“也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想和你说一声,我这边降温啦,你那边应该也很冷吧,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啊!”


“就这个?我还以为你打电话是想说你想我了呢,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啦死胖子,你有没有想我呀?”


“那是当然的呀,最喜欢我的小祖宗啊,我过两天就去看你啊,好不好?”


“真的?”


一听起毛不易说要来这边看自己,电话那一头的钟易轩突然就兴奋了起来,言语间尽是藏不住的期待。


“当然啦,我也想见你啊!”


只是简单的几个字,毛不易突然内心就感动了起来,自己和小孩儿已经好久没见面了,说实话,没有小孩的日子还真是难熬呢。


“那好啊,那我就等你什么时候来找我,不能说话不算数哦。”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之后,钟易轩再也藏不住了兴奋。


两个人又闲聊了几句,之后就挂了电话,各自去忙了。


刚刚和自家小孩儿通完电话之后,毛不易内心还处在兴奋之中。



算一算,这大概是自己和小孩儿度过的第一年冬天吧。

这么想,其实还蛮有纪念意义的。


异地的难熬,并没有阻碍两人之间的感情,每天照常得通电话发消息已经成为了习惯。



只是突然在这种时刻,毛不易突然很想见到钟易轩。


今天是周末,毛不易窝在被窝里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傻乎乎的翻起了之前钟易轩和自己的聊天记录。



之前毛不易是并不爱看这种东西,他觉得这个很矫情。


小孩儿却告诉他,这是两个人之间最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啦,以后如果想他啦,就可以看这个呀。


毛不易听了小孩儿的话,存了所有的聊天记录到手机里还备份了好几遍。


这东西没想到真的还派上了用场,毛不易随手滑动着页面,停留在了之前和钟易轩的一段对话上。


钟易轩:胖胖胖胖胖胖,我给你讲个好笑的事情。


毛不易:怎么了?我的小祖宗。


钟易轩:我今天坐车又睡过站了。


毛不易:就这个?


钟易轩:对啊,我总觉得我现在越来越糊涂了呢。


毛不易:哈哈哈你个小傻子,坐车都不知道看站点的吗?居然一个人睡着了。


钟易轩:我又不是故意的嘛,我实在是太困啦,你知道车上有多舒服吗?然后我一个人就睡着了呀,然后我就坐过站啦,我跟你说幸好我及时醒了,不然我估计我就回不了家了。


毛不易:小傻瓜。


钟易轩:你这是在嘲笑我吗?←_←


毛不易:没有没有,这怎么敢嘲笑我家小祖宗,您可是家里的老大呀。


钟易轩:哼!算你识相,你要是敢笑话我,我就不理你啦。


毛不易:哎呀,小祖宗小祖宗,我怎么敢笑话你呢。不过你这个糊涂的毛病应该改改了吧。我不在你身边,总该学会好好照顾自己吧。


钟易轩:你还好意思提呀,别的小朋友都有亲亲抱抱举高高我也要。


毛不易:好好好,宝贝儿,还有41天我们就能见面,期待吧。


钟易轩:好啊,那你下次来要给我带好吃的呢。


毛不易:遵命!不早啦,快去睡觉吧宝贝儿。


毛不易看完了这一页的聊天记录,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些。


异地恋的人呐,思念的味道都蔓延在空气里。甜甜的涩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着那个人,想下次和他见面,该吃什么该看什么该玩儿什么,分别的时候他会不会难过。


每一次见过面之后就在回程的车上都会细细品味着自己和那个人在一起时,甜甜的滋味。咀嚼咀嚼,咀嚼到下次再见到他的时候。


我喜欢你,不管你在不在我身边,我都喜欢。


再翻到下一页的聊天记录,是距离他们即将见面的27天前。


钟易轩:胖胖啊,我们这边好像入秋啦,天气有些降温了,你那边怎么样啊?


毛不易:我们这儿也差不多快到了,不过北方秋天很短的,应该再过几天就入冬了吧。


钟易轩:那你要记得好好保暖哦,不要冻感冒啦。


毛不易:好啊,放心吧,会照顾好自己的。你要记得,等下了第一场雪的时候,我就来看你啊!


钟易轩:好啊好啊,今天的初雪我们要在一起过呢。


毛不易:好。


下一页的聊天记录是在他们见面前的15天。


钟易轩:还有半个月哦,胖胖,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呢。


毛不易:放心吧宝贝儿,我一定会去找你的,你要在那边乖乖等我哦。


钟易轩:好的呀,我等你啊!


今天是毛不易和钟易轩即将见面的倒数第三天了。


毛不易突然心里犯了急,他觉得自己可能撑不过这三天就想去找自己的小孩儿啦,已经多久没见面了呀,好想他呀。


现在就去吗?现在就去吧。


毛不易今天也不知道是发的什么神经,格外的想见到自己的小孩,就冲动的买了今天最近一班的机票飞往湘潭,准备给小孩儿一个惊喜。


“喂?轩轩啊,你在哪儿呢?”


“怎么啦?胖胖,我在家呢。”


“你现在下楼行吗?就到咱们之前去过的那个商场等个人。”


“干什么啊,你不会准备了什么恶作剧吧。”


“听话,你快去吧,有惊喜的。”


“那好吧,那我现在就去。”


毛不易给钟易轩打完电话之后心满意足地看了一眼手机上的那串数字。


虽然在商场里已经等了很久,但是好期待了钟易轩慌慌张张来到的时候又看到自己时惊喜的表情,忍不住兴奋起来。


钟易轩也是十分听话,简单的收拾了下着装就去了之前的那个商场,然后走到一楼的时候就给毛不易打了个电话。


“胖胖,我到了,有事儿吗?”


“你快到到之前我们去过的那个叫做温暖牌占卜屋的地方。”


“温暖牌占卜屋?那我现在就去。”


温暖牌占卜屋在这个冬天十分的火爆,原因是因为很多情侣都去了那个地方做了占卜。




占卜的无非也就是他们能在一起多长时间罢了,不过占卜的结果每次都很有趣。


毛不易和钟易轩之前也去过一次,他们占卜的结果说是以后会一直在一起,虽然可能会分开一段时间,但是感情不会变淡,两个人对这个答案都非常的满意,所以就记下了这个地方。


钟易轩到了那个地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半晌之后终于反应过来,然后给了那个声音,一个巨大的熊抱。


“毛不易!你怎么现在就来了?也不跟我提前说一声啊。”


“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有惊喜的呀,开不开心?我现在就来找你了啦,这几天我就暂时不走了。”


“哎呀,人家好喜欢你啊!走吧,我们去吃饭吧,你穿这么少冷不冷啊?我给你说,湘潭的天气可不像你们北京那里,还有暖气。到时候冻坏了,可还要麻烦我照顾你呢。”


“不冷啊不冷,我又不是不知道这里的天气,我每天都看这里的天气预报的。我看你才应该多穿一点吧,这么就跑出来了,冷不冷啊。”


毛不易一边说着一边把脖子上了围巾摘下来戴在钟易轩的脖子上,又从包里拿出了一副手套来给钟易轩带在手上。


一路上两个人牵着手走在湘潭的大街上。


冬天里,虽然有寒风,可是我觉得有你的日子,都很暖啊!


身在两地那又怎样呢?期待和你见面的日子,其实也没有那么难熬。


我爱你,所以我会来找你。


END.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