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EN

其实我是爱你的。

『原创』像风一样(上)




be预警,慎入。
上部甜,下部虐。
完全ooc,脱离现实向。
建议配合薛之谦《像风一样》食用


“你好,我叫钟易轩!”


“毛不易。”


初次相遇,是活泼的少年和内向的男人。


毛不易是平平淡淡的生活着,直到钟易轩像风一样的出现打乱了他安排好的一切。


那天钟易轩误打误撞进入了毛不易的酒吧,穿着校服的他和这镁光灯下的妖娆显得及其格格不入。


“能给我一杯酒吗?”


钟易轩懵懵懂懂的来到吧台想要喝一杯酒,以示自己不是小孩子。


“小孩儿,没看见门口的牌子上写着未成年禁止入内吗?”


廖俊涛打趣的看着这个小孩儿,有些戏谑的说出那句话。


“别逗他了,我来招呼吧。”


传入耳中的是一个低沉的声音,略带些烟草气息。


抬头望过去,是个戴着眼镜的男人,看上去有些书生气,和这酒吧的气氛有些不搭。


“想喝什么?”


“血腥玛丽。”


“别喝太多,喝完了就回家吧,别在这逗留,万一被人家骗了就不好了。”


“啰嗦,知道了。”


毛不易什么也没说,只是躲在酒吧的角落里看着着个小男孩儿,静静的喝完那杯血腥玛丽。




意料之中的,小孩儿喝完那杯酒之后并没有听他的话立刻离开,反而在那呆了好久。


对于自己酒吧的环境,毛不易自然是清楚,他一直盯着这个小孩儿的原因,也是怕他被人家拐走,如果在自己的酒吧里出了这种事,应该会有很大的影响。


后来毛不易才发现,这只是自己的借口而已。


“嗨baby,有空喝一杯吗?”


“走开,没空。”


面对那个流里流气的男人,钟易轩冷冷的拒绝了他的搭讪。虽然他知道自己如果违背他的意愿可能会有危险,但内心有个声音告诉他:没关系,会有人救你的。


果然,男人发了怒,接二连三的吐出令人不堪的话语,钟易轩倒并没有被他激怒,只是淡淡的望着前方。


“劳资看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这句话说完,男人就动了身,想要拖走钟易轩。


他们大力的拉扯着,钟易轩自然是不愿意的,他好像在期待着有人能出现,所以并没有慌张。


“哥们儿,在我的酒吧里闹事儿,要不要问一下我的意愿啊。这小孩儿?你可不能碰,他可是我的人。”


不出所料,毛不易极合时宜地出现了,像钟易轩的救星一样,出现了。


接下来的就是一场闹战,结果当然是毛不易胜了。


男人落荒而逃,只留下愤恨的一句。


“你们给我等着。”




再次醒来,钟易轩是在毛不易家的床上。


“我是未成年。要不然你对我负责,要不然我就报警。”


“我养你一个,还养的起。”


后来理所当然地,钟易轩就住进了毛不易的家里。


“以后别去我的酒吧了。”


“为什么?”


“上次如果不是我预谋着要救你,估计也就活不到现在了。以后别去了,有危险。”


“好。”




后来,钟易轩听话的,再没去过毛不易的酒吧了。


毛不易下班的时间也就越来越早,开始时是十点准时关门下班。


后来变本加厉的,只有白天才会营业他的酒吧,晚上都和钟易轩窝在家里。


面对毛不易突然的改变,廖俊涛是这样打趣他的。


“看来我们的老板娘很有魅力嘛,能把我们的夜猫子毛毛天天栓在家里,搞得我们一块儿玩儿都不知道该叫谁。”




面对朋友们的控诉,尽量调整自己和他们交流的时间,基本上出去都会带着钟易轩。


钟易轩还记得,那一次在KTV玩儿真心话大冒险,他们问毛不易为什么要和自己在一起。


毛不易唱了首歌,回答他们:


“像风一样,
你靠近云都下降,
你卷起千层海浪,
我躲也不躲往里闯。”


毛不易说,钟易轩像风一样进他的生活里。虽然令他有些措手不及,但是他很高兴的是这阵风能够一直在。


毛不易当时只是笑毛不易太肉麻。



朋友们看到他们能这样幸福,其实是高兴的,毛不易的性子本来对生人就是很冷淡的,但是偏偏的对钟易轩的放肆极其宽容,这是因为毛不易真的爱上了。




“你会爱我多久?”


小孩子总是没有安全感的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一辈子?”


“不够!”


“那就下辈子继续爱。”


“说话算数?”


“说话算数。”




很好的,钟易轩和毛不易这段恋情隐藏的极好,没有被老师同学发现。


只是身边的人说钟易轩也不知道怎么的,性格越发的嚣张了,估计是被家人宠坏了吧。


毛不易在心里偷笑着,这还不是我宠的。


毛不易为钟易轩从了良,钟易轩被毛不易宠得很嚣张。




日子就这么过着,每天都很开心。那段日子对毛不易来说,就是他暗淡无光的人生里最璀璨的一段。


END.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