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EN

其实我是爱你的。

『原创』兔子与狐狸





赵天宇是一只小兔子,吃完晚饭后像往常一样正在家附近的小树林散步,虽然妈妈总是警告他不要独自一人出去,说这样会碰到狡猾的狐狸,然后被它们拐跑,但年少胆大的天宇从不肯听母亲的劝告。


夜已经很深了,小天宇还在小树林里逗留,在泥坑里跳来跳去,玩得不亦乐乎,弄脏了全身也不在乎。


眼看着时间越来越晚了,小天宇终于意识到该回家了,可迷糊的他早已带着泥脚印离家越来越远了。


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迷路的小天宇不禁慌张了起来,像只没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半天也没找到出路。


“啊,迷路了……”


在小树林的另一处,一只狐狸爸爸正在为自己年幼的小儿子担忧,虽然身为狐狸,可这不争气的孩子却常常混迹于绵羊兔子奶牛群中,甚至学起了吃素,丝毫没有狐狸家族应有的高傲与机敏。


这一晚,狐狸爸爸终于决定带小狐狸子坤真枪实弹上战场,准备让他自己体验一下捕获食物的乐趣。


狐狸爸爸把小子坤藏在自己硕大的尾巴后面,自己先来寻找猎物。


好巧不巧的是,狐狸爸爸正好看到到处乱跑的小天宇慌慌张张的不知所措,嘴角掠过一丝狡黠的笑意。


“天黑了,到处乱跑的小兔子是会遭到危险的哦。”


观察好猎物情况的狐狸爸爸,准备从尾巴后叫出小儿子帮他捕捉猎物。可结果却看到,小儿子子坤正靠着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睡得正香呢,嘴角的口水也坠落到自己的尾巴上。


狐狸爸爸内心又是一阵躁动,差点想抓起小子坤胖揍一顿,不过远处的猎物打消了他这个念头。


“子坤,子坤!快醒醒了!”狐狸爸爸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小儿子的脸颊,才唤醒小子坤。


小子坤擦了擦嘴角的口水,本想伸个满足的懒腰,结果伸到一半就被爸爸打断了,引得小子坤一阵不满。


“爸爸,人家刚睡醒连个懒腰都不让伸嘛”小子坤撅起嘴,表示自己的委屈。


“嘘!让你来捕猎,你在这给我睡觉,你还好意思说!快,那边有只小兔子,把他给我活捉过来。记住,一定要发挥我们狐狸应有的聪明伶俐,不会半点武力把敌人轻松拿下!”狐狸爸爸将自己毕生的捕猎经验希望能够全部传授给这个不争气的小儿子,虽然不指望他像自己一样成为森林里最聪明的动物,但起码能养活好自己。


“可是他看起来好可爱呀!”小子坤盯着那只手足无措的小兔子,“毛绒绒的摸上去一定很舒服,虽然有些脏兮兮的,但是洗净了之后一定更可爱!”小子坤想象着这只小兔子白白净净时的样子,激动得差点手舞足蹈。


“既然他这么可爱,那么坤坤想不想把他邀请到我们家一起玩呀?”狐狸爸爸顺水推舟。


“想!想!想!”小子坤一连说了三个想,足以看出他对小兔子天宇的喜爱。


“那么坤坤就快去邀请他吧!”狐狸爸爸继续怂恿小子坤诱捕那只兔子。


“好!”小狐狸子坤蹦蹦跳跳地就朝着小兔子天宇的方向跑去,全然不顾其他。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身后的爸爸,嘴角带着多么狡猾的微笑。又仿佛是一种对猎物志在必得的笑容,望而生畏。

…………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