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EN

其实我是爱你的。

『原创』让我爱他

病患轩×孤独坤


“哥啊,我真的快撑不住了,真的好疼啊。”


“易轩啊,易轩?醒醒,别睡,哥陪着你呢。”


孟子坤坐在床边紧握着躺在病床上的钟易轩的手,看着孩子痛苦的呻吟,孟子坤只能强装镇定地抚摸他的手。


化疗的痛苦让钟易轩已经脱落了原来的一头黑发,光秃秃的令人心疼。


原来的钟易轩还圆圆润润的带着些婴儿肥,虽说不上健壮但也是极健康的,只是和病魔对抗的疼痛让钟易轩在三个月内就瘦到了原来体重的一半,原本肉乎乎的小手现在也变得越发瘦骨嶙峋,孟子坤看着忍不住的心疼。


“哥啊,我真的现在快撑不住了。你让轩轩自私一次吧,易轩怕疼......”


密密麻麻的输液管插在钟易轩的手臂上,氧气面罩下微弱的呼吸在诉说着他的绝望。心电表上冰冷的数据在宣告着他还能再苟活一段时间。


“易轩,哥知道你疼。如果哪一天,你说你实在疼得受不了了,一定要告诉哥,哥会来救你的。”


孟子坤自然是知道癌症是极痛的,只是看到孩子年纪轻轻就独自一人承受这样巨大的痛苦,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不由得心中愤恨自己。


“好。哥要来救我。”


孟子坤从钟易轩的眼神里看到的尽是求生的欲望,他看自己的时候就像在看救世主一样。


只有被荆棘缠身的人才会不顾一切的想要爬上岸,于是将岸上人当做了自己的救世主,以为只要他拉你一把就能上岸,却不知道岸上人也是窘迫而不知所措的。


孟子坤在钟易轩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浅吻,安抚着瘦弱的孩子快快进入梦乡,只有短暂的沉睡才能稍稍延缓钟易轩的痛感。




孩子睡下后,孟子坤在病房外的走廊里漫无目的的游走着。


只有在这时,泪水才敢缓缓落下,像倾斜一地的珍珠,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撒在地板上,手上。


孟子坤要绝望了,他忐忑不安的陪在钟易轩身边。因为不知道下一秒这个孩子是否还能好好活着,他心力交瘁,甚至有时候自私的希望钟易轩就算是躺在病床上疼一辈子,也不要他安详地离开自己。


又或许是希望自己现在也能得一场绝症,就算是死,也要和钟易轩拥有着相同的痛苦再死去。


孟子坤没有那么坚强,可他又清楚的知道,如果现在连自己都不能坚强,还怎么给钟易轩活下去的勇气,还怎么陪在他身边。这些都是孟子坤没有选择的选择。




钟易轩没睡。


他不能睡了,他害怕自己这一觉睡下去就再也醒不来了。


钟易轩自然也是怕死的,尤其是在他牵挂太多的时候。


他牵挂着朋友,老师,同学,家人,还有......当然就是孟子坤了。


那是他最重要的人啊。


自己怎么忍心弃他而死呢?


可是时间不多了啊,钟易轩心里最清楚了,他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从时间中偷出来的。


他现在的垂死挣扎都只是徒劳,该走的时候不要强撑着了。


孟子坤落在病房里的手机被钟易轩吃力的拿起,密码是钟易轩的生日,锁屏呵壁纸都是两个人的合影,那时候的钟易轩笑得特别开心,孟子坤也没有那么多忧愁,他们都以为本可以灿烂过一生的。




录音键按下,钟易轩缓缓道来,自己的“遗言”。


“哥啊,我是易轩呐。这是和哥的最后一次说话的机会了吧,易轩好后悔呀。当初该听哥的话好好照顾自己的。


易轩还以为自己能陪哥一辈子呢,没想到现在就撑不住了啊。


对不起啊哥,易轩要先走了呢。


哥要记得易轩啊。


以后哥千万不要再哭了,易轩会心疼的。


哥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呀,以后没有了易轩要找到一个更好的人和他在一起,千万不用一个人哦。


易轩在那边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我会紧盯着哥哦,哥不要伤心啦,易轩还是会陪在哥身边的。


哥啊,易轩一直都很喜欢你呢。”


语毕,钟易轩缓缓放下手机。




眼角里流淌出来的是绝望,是不舍,是爱。


闪烁着晶莹的光芒,显得格外刺眼。




不知道是下了多大的决心,用了多少的勇气。


那只手伸向了纵横交错的输液管,慢慢用力将它们连根拔起,将自己仅存的希望之花斩断。


摘下氧气面罩,钟易轩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其实比氧气瓶里干净的味道要好闻得多。




钟易轩缓缓闭上眼睛,他做好了迎接死亡的准备,安详的躺在病床上。




心跳在这一刻没了动静,宣告着又一个生命的结束。


心电表的数字终于回到了它原来的位置,起伏不定的线条也终于在此刻安静下来。


孟子坤刚刚询问过钟易轩的病情,回到病房。


病床上的人没了声响,他知道钟易轩的选择了。


眼泪早已流干,孟子坤只是轻轻抱起钟易轩的身子,尚存的余温给了他钟易轩还活着的错觉。


只是错觉,孟子坤就疯了似地按下墙上的急救铃。


医生护士来的时候,孟子坤颓废的坐在地上,听着那条钟易轩给他的“遗言”。


…………




老人向我诉说了这个故事后,只是重重叹了口气,饮下最后一口茶。


“易轩啊,你现在要是还活着,应该还在哥身边吧,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啊。”


他说完了那番话,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年久失修的手机,上面是两个人年轻男子的合影,都笑得很开心。


那段录音缓缓传出,熟悉的声音再次勾起老人的回忆。


他起了身,慢悠悠地朝远处走去。


嘴里好像念叨着,


“易轩啊,来世再见呐。”


来世再见,再也不见。


END.
@天子家的大宝贝儿  @nice。
感谢点梗,爱你们💛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