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EN

其实我是爱你的。

『原创』爱之滋味

                       by孟子坤今天变白了嘛

2017年10月21日
今天是钟易轩和毛不易之间感情起伏最跌宕的一周年。

从2016年10月21日算起,两个人从亲密到生疏其实也就经历了一年而已。

这一年里,是钟易轩情绪最不稳定的一年。

从前的钟易轩,是轻易不哭的。

却在这一年里,为了毛不易落过来无数次泪,伤心、愤怒、感动、喜悦。

那一滴滴的泪水,都纪念着他们之间真挚的爱情。

成为时间的节点记录每一次的醋意,争吵,惊喜,成功。

其实两个人之间的矛盾也会因为迥异的性格而出现问题。

就像你喜欢苹果,我喜欢梨,你和我说苹果的滋味有多好,为了我的健康着想要多吃苹果;我却仍然固执的爱着梨的味道,试图劝说你和我一起品尝我的最爱。

于是,我们互相劝阻,互相不理解,然后互相伤害,互相在对方的心口上添下一道道伤疤。

这场爱情的博弈,谁都没有赢,以我们满身伤痕的窘态告终。

2017年7月1日

终于,你开了口。

那一句告别的话,击垮了我内心最后的希望。

我们都知道,不是不爱,只是疲惫不堪的心绪排挤下了我们之间仅存的浪漫。

一年了,这一年里三分之二的日子毛不易和钟易轩其实还是快乐的。

爱情的滋味只有品尝过的人才知道,酸甜苦辣俱全。

虽然劳神费力,但却乐在其中。

那段快乐的日子里,钟易轩人生第一次体会到了爱情的美妙。

特殊的感觉是毛不易带给他的,见到他之后才发觉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很开心。

好像日子有了盼头,明天都想见到他,见不到就会担心他,连最喜欢的假期也因为没有他而变得漫长无聊。

整个假期里,毛不易和钟易轩之间都在依靠着两只手机保持联络。

时而煲电话粥,时而深夜躲在被窝里发短信,一聊就是几百条,有时太晚钟易轩会聊着聊着就昏睡过去,然后白天继续和毛不易煲电话粥发短信。

毛不易从来都是温柔地陪伴着钟易轩,

他会在他遇到难题时耐心的为他一遍又一遍地解答,

会在他困得不行但依旧坚持和自己聊天时体贴的让他先早睡,

也会在他害怕被长辈发现他们的恋情时坚决地保护住他,然后用从未有过的决绝语气回答着:

“如果老师和家长发现我们的事了,你把事情都推到我身上,就说是我威胁你的。”

说这话的时候,毛不易的语气显得十分淡然,好像这不是他说的话一样。

电话那一头的钟易轩,其实早就被这番言语感动了心。

虽然嘴上故作无所谓的打趣着毛不易,但心中也已经认定了毛不易对自己的感情。

毛不易对钟易轩的爱不是溢于言表的浓烈,而像清泉流过,淡淡的,轻轻的,却在心上留下了抹不掉的痕迹。

钟易轩年少气盛,与毛不易的沉着稳重恰恰相反,他爱毛不易,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般,澎湃的海浪击打在心上,泛出层层涟漪。

毛不易知道钟易轩有多爱他,钟易轩却不知道毛不易有多爱他。

终于,钟易轩开始怀疑毛不易对他的爱随时间的考验还是否存在。

猜忌,怀疑,敏感,嫉妒,醋意。

渐渐侵蚀了纯粹的感情,无休止的争吵,让毛不易和钟易轩越离越远。

那个暑假,是钟易轩最低迷的一段时间。

没有了毛不易的晚安,也没有了明天一起聊天的人,不知道对谁撒娇任性,从此再也没有电话打来的消息。

毛不易彻底消失在了钟易轩的生活里。

好吧,你走以后我才知道失恋的滋味是什么样的。

好像听懂了所有的伤情歌,那时候不管听什么歌都只想到你,然后又是一阵泪目。

欢乐的歌会想起我们之前有多幸福,悲伤的歌会想起我们现在有多痛心。

一整个暑假,钟易轩还是没能忘记关于毛不易的一切。

他不知道毛不易的心情会是怎样,也不知道该如何挽回这段关系,只能搁浅着,企图让时间冲散一切。

暑假就在这种低沉的情绪中度过,钟易轩更加害怕的是和毛不易的再次见面时的窘迫。

明明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那段感情,却因为再次见到毛不易而彻底乱了心绪。

尘封在心中的往事再次被翻开,夹杂着无以言表的心情,让钟易轩对毛不易的感情在此刻被点燃,一发不可收拾。

又是一个月的时间,钟易轩和毛不易之间仍然僵硬的保持着距离,没有人再做出任何进一步的举动。

只是两人总是默契的无言相视,心中的秘密说不清道不明。

毛不易深似潭水的双眸让钟易轩读不出任何情绪,不确定的心思让钟易轩再次扰乱了心。

钟易轩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毛不易的目光所吸引,只是静静地看着毛不易,希望能发现出毛不易还爱自己的蛛丝马迹。

2017年10月21日

这一天来的太快,钟易轩还没做好任何准备。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心思,钟易轩开始打算着和毛不易表露自己的心意。

就在这一天吧,那一句告白并不困难。

钟易轩也不在乎了答案,只想立刻告诉毛不易自己有多喜欢他。

喜欢是藏不住的,喜欢不是罪,要说出来才懂的。

最后,那一行字在这一天的最后几分钟发送了出去。

毛不易此刻还在沉睡中全然不知钟易轩吐露了爱慕之情。

也只有在这种时刻,钟易轩才会有勇气去表达自己的感情。

如此,谁还在乎结局怎样呢?

我喜欢你,你知道就行了。

至于答案,我真的,没那么在乎。

希望你过的好些。

―――――――――――――――――――
END✌

本文改编自真实事件。

评论(4)

热度(37)